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

20080114日本關西之京都(Kyoto),大阪(Osaka),神戶(Kobe)自由行

2008/1/12~2008/1/14第一天---大阪
上禮拜日本的國定假日(1/14成人的禮)剛好形成三天連假,我就利用這三天去京阪神玩玩.
1/12早上我大概7:45分出發前往JR塚口車站,從我宿舍到車站走路大約是10分鐘的路程,上了 JR寶塚線普通電車前往大阪也只要10分鐘的車程,由此可見宿舍到大阪的距離並不遠.

到了大阪車站第一件事就是去買大阪環狀線的車票(後來才知道原來手上的IC card就可以坐了),之前以為有環狀線的1 day pass(書上寫的),但經詢問後才知道沒有,早上我就去大阪城公園走走,天守閣的門票是Y600,裏面主要是介紹豐臣秀吉的生平和事績.

中午和同事約在JR大阪站一起吃飯,大家都希望假日能睡晚一點,只有我覺得假日時間寶貴,比上班還早起!!TC是去年就來過的老鳥,他帶我們去一風堂吃拉麵,店家的生意很好,門口排著長長的隊伍,等了一會兒,輪到我們,走進店內一股濃郁的拉麵香味撲鼻而來,就坐後桌上很多瓶瓶罐罐的,除了醬料還有一些小菜,不一會兒拉麵上來,大家就唏哩呼嚕的享受著熱騰騰的拉麵.

吃飽了就準備shopping囉,大家都有要買的東西,TC意外的找到wii-fit,趕緊抱一台去結帳,聽他說wii-fit很缺貨,James則在心齋橋買了雙皮鞋,我是到Hello Kitty專賣店買了套睡衣給老婆.走過心齋橋就到了道頓崛,吃了傳說中的本家章魚燒,讚!!

晚上大伙兒一塊兒去吃燒肉,一人Y3000吃到飽,老闆說飲料他請,Ya,啤酒喝了三杯,過癮!!

第二天---京都
同事Marvin也想去京都走走,我們約8:30出發.
去京都坐阪急線要比JR線便宜很多,所以我們先搭公車到阪急塚口站,坐快車到京都大約40分鐘,車資約Y500.

出了車站走四條通,經過花見小路,我們就轉進去瞧瞧,走到底有一間寺廟建仁寺,裏面比較像禪堂,進去內堂參觀要收費,因我們也沒有要打坐,所以就沒進去四條通走到底就是八阪神社,很多人在裏面拜拜,也有一些賣吃的攤販.

八阪神社出來沿著路走約20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清水寺,在路上剛好看到二位藝妓,我們就和藝妓合照,沿路上有很多賣記念品的商店,Marvin買了一個SNOOPY布偶,我買了兩條Hello Kitty方巾,都是京都限定的.

清水寺想當然爾是人山人海啦,門票Y500,進去其實也沒幹嘛,拍拍照.京都感覺比大阪冷,也許是下雨的關係,也下了一點點雪,只是到地上就溶化了.之後我們又走了33間堂和京都博物館,走到腿快斷了.....

晚上我們是到京都JR站,那邊有個伊士丹百貨,找了家看的到夜景的餐廳吃晚餐休息休息,日本的餐廳大部份都是可以抽菸的.

第三天--神戶
今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(成人之日),算是賺到一天,雖然昨天玩得很累,但也不能白白浪費這個假日,所以早上7:50我就出發前往三之宮,準備搭bus去有馬泡溫泉.

從塚口要先到尼崎換快車,到三之宮大概才8:30,第一班去有馬的bus是9:00,所以來的太早了.bus到有馬的車資單程是Y680,不算貴.到有馬約40min的車程,隔壁的歐吉桑找我聊天,我告訴他要去金之湯,他很熱心的要我跟他走就可以.下車的時後發現只有Y5000的大鈔,公車沒辦法用,還好歐吉桑先幫我付了車資,下車我隨便買了個東西將錢找開還他.

金之湯算是有馬最有名的溫泉,一次收費Y650,因為溫泉富含鐵質所以呈現金色,溫泉的溫度很高,加上是密閉的空間,裏面熱到不行,我大概只泡了10min就受不了了,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北海道的露天風呂.

下午就從三之宮去神戶港,我是用走的去,大概要20min,還矕遠的,神戶港很漂亮,儘管是假日,人也不多,感覺很悠閒,Masaic購物中心有一些商店和餐廳,我看到一家吃海鮮buffet的餐廳--fisher market,看起來東西蠻多的,下次晚上來要來吃.我照了高塔,海洋管和摩天輪,又在店裏買了一些餅乾,可能是旅遊勝地的緣故,東西都不便宜,在神戶港逛了一個小時我就想回去了,早點休息明天要上班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