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

2017黃山自由行第三天

今天一大早起來,準備上黃山,黃山前山險峻,後山秀麗,五嶽歸來不看山,黃山歸來不看嶽,可見黃山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地位,以奇松、怪石、雲海聞名於世。大部分登黃山的推薦路線是從後山雲谷寺進,由前山慈光閣出,如果是住北海景區或是打算第一天走西海大峽谷是可以,但西海大峽谷較為陡峭,而且來回至少是3個小時以上,考慮安全及體力,沒有安排在行程當中,另外我們住的排雲樓恰好是中間的位置,所以決定從前山進,第一天走難一點的,一方面體力較充沛,另一方面人也比較少。要上黃山,一定要搭乘新國線大巴,早上六點多客棧送我們去坐大巴。

下車後買票,黃山門票230/人,老人和小孩免費,搭纜車大概90/人,我們先搭纜車上玉屏樓,也搭蠻久的,纜車下車後先爬好漢坡。

之後會到第一個有名的景點 - 迎客松。

一路上山景壯麗,我們邊走邊拍照,倒也不覺得累,不過天都峰和蓮花峰我們都沒去,體力充沛的人可以去爬看看。



接下來到百步雲梯,有繩索可以抓著慢慢走,比想像中的好,不會有什麼危險。





過了百步雲梯,離中午用餐的天海就更近一步了,可以從鰲魚風或是一線天去天海,我們選擇是走鰲魚洞和鰲魚峰,後來發現鰲魚峰上有一塊像金剛的石頭。






鰲魚峰名氣雖不比天都峰、蓮花峰,也是很漂亮。










天海其實是一個賣小吃的廣場,有賣簡單的炒麵和熱狗之類的食物,我們簡單吃了炒麵,稍作休息就繼續上路了,下午的重頭戲是光明頂和飛來石,雖然只是順順的走,中午其實就有點累了。光明頂上有一個氣象站。


遠遠看到的飛來石。

接下來往飛來石的路上,也是邊走邊拍照。





飛來石到了,果然是天外飛來一石。

飯店不遠了,在涼亭小憩一會兒。

總算到了晚上休息飯店,排雲樓賓館了,這是這幾天在黃山住宿最貴的飯店,是從攜程網上訂的,810/間含自助式早餐。這次是我第一次用攜程訂飯店,和booking的差別是,攜程會在訂單成立後立刻扣款,名為抵押金,但飯店並沒有拿到錢,所以check in時要再刷一次卡,攜程則會在入住後2~3個工作天退回抵押金,山上的飯店最好要事先訂好,在check in時有遊客想住一晚,都沒有房間了。山上的物資都是挑夫挑上來的,所以價格比較貴,但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
稍事休息後,去排雲亭看能不能看到夕陽,可惜沒看到。


晚上在飯店裡吃,四個菜300多塊,還不錯。另外飯店的衣櫥裡有免費提供羽絨外套,晚上我們有穿出來想看星星,可惜雲層太厚,沒能看到滿天星斗的天空。





前一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第四天

2 則留言:

  1. 排雲樓賓館住得經驗如何?推薦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抱歉,這麼晚回,我個人推薦在黃山上住一晚,畢竟上山已經很累了,排雲樓賓館的住宿經驗也很好,住宿和用餐都不算太貴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