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

2016墨爾本(Melbourne)自由行第二天

早上8:30我們抵達了墨爾本機場,第一件事就是搭SkyBus去市區的旅館,我們是買家庭來回票,澳幣$76,建議兩大一小或兩大兩小都可以買這種家庭票,比較划算。SkyBus是紅色的大
巴,很容易認,終點站是Southern Cross station,到了之後可以詢問服務人員如何搭免費的shuttle bus到市區的旅館,很方便。

另外我們訂的旅館是iBIS Budget - Melbourne CBD,位於97-103 Elizabeth st. 地理位置很好,門口就是電車站,到Flinder st. train station只需3分鐘的步行路程,我們住6個晚上的費用是台幣11100,但因為是平價旅館,所以盥洗用品都要自備,房間不大,一張雙人床和一張上鋪的單人床,有提供淋浴、冷暖氣、電視和小冰箱,電梯是要靠房卡感應才能上去,床很乾淨,對於每天都早出晚歸的我們,是很划算的選擇。

完成旅館的check in,第一件事就是坐電車去Queen Victorial Market去逛逛,順便填飽肚皮,只要是在city loop內的電車都是免費的,上下車都不需感應miky money card(類似悠遊卡),所以不花一毛錢就可抵達。市場內有海鮮、肉類、水果及熟食的販賣,我們買了炸雞、薯條和牛肉漢堡,戶外有用餐區,但位子不多,海鳥會飛下來撿食物吃,很有趣。

吃完中餐,我們就在市區晃晃,可以看到很多街頭藝人,街景也很有漂亮,然而肚飽眼皮鬆,再加上飛機上實在睡不好,逛沒多久,我們就回旅館補眠了ZZZ。

晚上與住在南澳阿德雷得(Adelaide)的志文一家人碰面,雖然很久沒見面了,小朋友很快就熟稔了起來,我們吃了當地有名的湄江牛河屋的牛河,聽說柯林頓來吃過,大家顧著聊天,忘記拍照了,我是點大碗的生牛河加熟牛河,味道很好,份量也夠,價錢也不貴,推薦大家也可以去吃吃看。吃完晚飯,我們去當地的旅行社訂了去Mt. Buller一日的行程,之後就去亞拉河(Yarra River)南岸散散步,岸邊餐廳林立,但有些9:00就打烊了,也有一些街頭藝人,很舒服的地方,夜晚的河景也相當漂亮,我認為是墨爾本必去的景點之一。
Pentax K100D Super Kit - ISO400 24mm f8 4sec

第一天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天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